close

再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了~

 

過節前夕是做餅乾的最好時刻啊!趕快傳個簡訊給JOANNE看她在幹嘛,過沒5分鐘JOANNE回說, LET'S MAKE COOKIES AND BROWNIES.太好了,我已經想做餅乾好久了,但是喜歡下廚的人一定了解,要是廚房太小,做啥都是好麻煩哦.我正在苦惱到底要不要在家做餅乾. JOANNE的簡訊來的時機實在是太妙了.

到她家後, JOANNE已經把材料都準備好了!

 

IMG_1175.JPG

做餅乾是不能沒有糖跟奶油的,有沒有看到上面都印有ORGANIC的字樣啊~

 

IMG_1177.JPG  

今天不只要做餅乾,還有布朗尼跟Peppermint Bark.所以會用到很多巧克力!GOSH,看了都覺得變肥了.

 

IMG_1176.JPG

這是布朗尼的食譜,看到沒!LABEL說"AWRD-WINNING"ㄝ

 

IMG_1178.JPG

要有拐杖糖能做的PEPPERMINT BARK!

 

IMG_1183.JPG

開始動工了!

 

其實做布朗尼很簡單!就照著那AWARD-WINNING 食譜,東西加一加,把它攪拌均勻(如果有MIXER是最方便的).然後順順的鋪在塗抹過的烤盤上,20分鐘在烤箱裡.噹噹噹~這就是成品啦!

 

IMG_1187.JPG

記得做完要放涼再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哦.

 

另一個超簡單的就是PEPPERMINT BARK,我在網上查但是沒有翻譯.所以我就叫它"薄荷巧克力片".(註釋) 我是用白巧克力,如果要用黑巧克力也可以.我是喜歡白巧克力跟拐杖糖的顏色搭配而已.把買來得巧克力片剝成一塊一塊的.放在大碗裡到微波爐裡加熱.拿出來後,加入打碎的拐杖糖,扮在一起,然後到進有鋪蠟紙(WAX PAPER)的烤盤.可以放涼或是放進冰箱冰.等到巧克力變硬以後.撥成一小塊一小塊,就OK啦!!

 

IMG_1199.JPG  

我因該把拐杖糖打碎一點的,好像太大了.......

 

後來JOAANE說,X'MAS沒做SUGAR COOKIES就不叫聖誕節.其實我對這個舊沒甚麼興趣了.因為就是用麵粉加蛋加糖還有奶油跟酵母.JOANNE在我還沒到之前就先把麵團做好了(因為要等至少一小時讓酵母發酵啊).所以我沒有這個的食譜.

 

IMG_1191.JPG

擀麵糰,用餅乾模型.

 

IMG_1192.JPG

我還是不太會用這個模型.....

 

IMG_1193.JPG

裝飾一下,用不同顏色的CRYSTAL SUGAR,看起來更有聖誕節的氣分~

 

IMG_1198.JPG

大功告成!!!!!!!

 

 

 

 

註釋:感謝JOYCE許在忙碌的上班時間,還幫我想PEPPBERMINT BARK的中文翻譯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olabo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